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公司新闻

彩钢板屋面渗漏原因浅谈

来源:太原东禹防水 日期:2014-10-17 09:21:08 浏览:

金属屋面是指采用金属板材作为屋盖材料,将结构层和防水层合二为一的屋盖形式。金属板材的种类很多,有锌板、镀铝锌板、铝合金板、铝镁合金板、钛合金板、铜板、不锈钢板等。厚度一般为0.4~1.5mm,板的表面一般进行涂装处理。由于材质及涂层质量的不同,有的板寿命可达50年以上。板的制作形状有多种多样,有的为复合板,即将保温层复合在两层金属板材之间,也有的为单板,施工时,有的板在工厂加工好后现场组装,有的根据屋面工程的需要在现场加工。保温层有的在工厂复合好,也可以在现场制作。所以金属板材屋面形式多样,从大型公共建筑到厂房、库房、住宅等均有使用。故规范规定金属板材屋面的适用范围为防水等级为I~III级的屋面。

渗漏原因
1、风、雨等外力的作用,造成彩钢瓦屋面长时间的颤动,使钉眼处及铁皮接缝处长时间的磨损,遇到雨水就生锈.然后就再磨损再生锈,越来越严重。

2、高低跨屋面墙脚水冲部位渗水:采用水泥抹八字角、密封胶或者防水涂料做防水保 护。水泥与金属不结合出现裂缝.涂料或密封胶延伸率小也会出现较大裂痕。

3、自攻钉有橡胶垫为何还会渗水?第一:施工中自攻钉用力过猛已经把橡胶垫破坏。第二:橡胶垫老化快,很快就失去了防水功效。

4、彩钢瓦屋面变形的主要原因:

第一:屋面跨度大,时间久了造成中间积水,中部重力加大,雨水次数越多变形越严重,甚至出现塌顶。

第二:带矿棉的屋面,矿棉有吸水作用,遇到阴雨天,屋面渗漏的雨水全部聚集在矿棉里,重量加大。

第三:夏季屋面高温时,突降大雨,造成彩钢瓦温度骤降,彩钢瓦急速收缩,造成彩板变形,钉子松动。

5、生产和运输过程、施工过程中的不慎造成彩钢瓦的变形。彩钢瓦质量差,上人屋面施工造成彩钢瓦变形。

6、用耐候密封胶为何还会渗水?

耐候密封胶在凝固时必定要收缩, 收缩时就可能会在胶与框体之间产生分离,如果框体有尘土,这种情况会更严重。彩钢屋面长时间的高温加速了耐候胶的老化,金属材料的多次热胀冷缩,耐候胶很快失去功效。

7、防水涂料修补两年后为何还会漏水?

防水涂料的可流动性造成施工时涂料厚度的不均匀,有缝隙不易被发现,再加上屋面的颤动,涂料的延伸率低出现裂缝。防水涂料施工时的偷工减料,涂料厚度过薄,很快就老化龟裂。

8、为何雨水会倒流?

倒流水现象是彩钢瓦屋面特有的现象,其形成的必要条件是:倒流水处里外相通风。 第一: 雨天室内与室外有气压差, 里面的低气压把雨水吸了进去。 第二: 外面的大风已把通风处形成一个风道,强风硬把雨水吹了进去。